民主小学开展体育教研周研修活动
日期:2023-12-29  作者:吕昕柳  发布人:小蓉  浏览量:45 出处: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3年12月26-28日,体育组开展了教研活动,全校老师参与观摩课堂。
  郭振老师《障碍跑》
  郭振老师的课堂通过“绕大树”、“跨板凳”、“钻山洞”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障碍跑的规则与技巧,让同学们在跑动中掌握合理的适合自己的绕、跳、钻的过障碍的方法,培养学生们,敢于挑战,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以及团结合作,相互鼓励的团队精神。
  吕昕柳老师《垫上运动——前滚翻》
  本节课以小组自由挑战形式开始热身,引入垫上运动前滚翻的学习,伴随着音乐完成各组的任务清单,新颖的模式开展使孩子们积极投入其中。课堂上,孩子们挑战情绪激烈,互相给组内成员的前滚翻动作打分评价并进行改正。循序渐进完成几轮复习后进入最后来到“穿越火线”游戏环节,同学们求胜心切,课堂氛围热烈。
  胡祎镕老师《趣味体适能》 
  “小火车嘟嘟开~”胡老师带着大家开着小火车开始了这节趣味体适能课,一年级的小朋友一个个生龙活虎的上课兴致十足,热身的时候胡老师开着火车带着小朋友玩了“粘口香糖”的小游戏,可有趣了,热身完胡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学习了原地双脚跳以及开合跳,并且开展了比高和快慢节奏跳,学习完动作小朋友开始玩器材,分组进行比赛,激情高涨进行的不亦乐乎。
  吕剑兰校长对几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评价,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对民主体育常态课也提出了新要求,对于现有场地更好的进行规划上课,提高上课质量与效果。此次以研促教的活动,是一次思维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教育情感的交流,同时也引发了体育老师更深层次的思考。相信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学校的体育教学水平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40104151206.png 微信图片_20240104151209.png

     

  一审:徐惠惠
  二审:王爱容
  三审:吕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