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专项教育启动仪式
日期:2023-04-25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533 出处:

  4月24日上午,永康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专项教育启动仪式在永康四中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校安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吕跃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推动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谢滔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件多发。各学校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二是要认真排查校园安全工作的隐患与短板。建立“领导带头查、部门联合查、专业人员交叉查”的排查体系,对照校园安全标准化管理清单100条开展深入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交办、落实“销号式”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切实将校园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细化校园安全责任分工,明确各层级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让一级放心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建立健全通报机制、晾晒机制与约谈机制,以“晾晒不留情、整改不打折”为准则,倒逼责任落实与整改落地,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应镇解读了防溺水专项教育工作方案,并对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山下小学、王慈溪小学、城南小学与烈桥小学围绕防溺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各中小学校(社区学校)、直属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城区教育辅导中心主任,公办园及民办直属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