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
日期:2023-03-20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407 出处:

  3月20日上午,永康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在永康四中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应镇主持会议。

  会上,谢滔从形势所迫、上级要求、工作需要三个方面明确了“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并从家庭层面与学校层面出发,深刻剖析了“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的主要问题在哪里”。针对“下一步如何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谢滔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压力上要层层传导到位,方法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氛围营造上要加强宣传,机制上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举措上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他强调,“双减”工作要落实到位,合理设置上下学时间,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开齐开足音体美劳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教师管理要落实到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专业水平与应急处突的能力素质,建立健全家校协同机制、做深做实全员家访工作,对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心理健康教育要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好心理健康12条措施,充分发挥心理辅导室与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的平台作用,配齐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对标对表要落实到位,对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标准化清单100条》,加强清单化管理,推进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

  会上,副局长施晓红传达了金华市教育系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党委委员应镇通报了近期我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各中小学校(社区学校)、直属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城区教育辅导中心主任,公办园及民办直属园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