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事业整体跃升
日期:2022-12-09  作者:admin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353 出处:永康日报

  12月7日,我市召开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事业整体跃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陈建勋,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副书记俞兰参加。

  陈建勋指出,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是事关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教育系统的一次重大组织变革和系统重塑。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要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奋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建勋强调,要举旗定向,强根铸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相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各类培训机构纳入党建工作布局,完善组织管理体制,压实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人人抓党建的大党建格局。要提质扩面,创优争先,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兴教战略选择。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变革重塑、对标补短,迭代完善教育体系,同时要在推进“双减”工作上争当表率,在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推进“东迁西归”职教变革上争当表率,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陈建勋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重要节点,加强课堂、讲座、论坛、教材、社团等阵地管理,常态化开展校园涉政涉稳风险预警排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校园安全责任,始终把坚持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

  当天,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永康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