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管中心:信息技术助力减负提质增效
日期:2022-12-06  作者:市教育技管中心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175 出处:

  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新时代学校所共同面临的问题。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的形势下,积极探索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是赋能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的重要课题。市教育技管中心围绕“技术助力减负提质增效”主题开展数字资源建设应用、信息素养实践活动、技能应用评比等活动,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中心积极开展数字资源平台的建设与推广运用。中心组织教师参与2022年金华市之江汇教育广场空间建设与应用活动。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助力课后服务托管活动。组织学校参加金华市智慧校园的评定和金华市教师信创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活动、金华市中小学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金华市小学教师教育机器人技能比赛(永康五中王梦晓荣获省一等奖、邓雨田荣获省二等奖)。组织教师参与金华市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西溪初级中学的“校园智慧值日值周系统”项目荣获省最佳流程优化奖。各项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中小学教师持续探索利用信息技术优化教与学的方式,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

  下一步中心持续开展信息化课题的实践研究。认真做好“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工作,实现“时时、处处、人人学习”局面。继续协助做好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应用标杆校永康三中(八婺问学场景)、永康崇信小学(课后服务场景)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继续协助做好“数字赋能教学改革”试点学校应用场景建设与推广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建设一批可推广应用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典型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