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参展金华市劳动教育现场会
日期:2022-11-10  作者:人民小学  发布人:人民小学  浏览量:164 出处:

  11月9日,金华市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浦江县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举行。永康市教育局参与现场劳动教育实践成果展出。

  本次推进会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授牌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市级劳动实践教育示范学校。我市后吴小学、大司巷小学、人民小学、城西小学、城南小学和永康中学获评金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示范学校。永康兰街春兰劳动实践基地、浙江飞剑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获评金华市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薄如蝉翼,艳若桃李的方岩纸花;色彩隽永,雅致精巧的的香包,诞生于永康中学学子的手上。花纹繁复,古朴典雅的织带;经纬交错,玲珑秀气的竹编在人民小学两位学生灵巧的手下细细织出,也编织出孩子们非遗的传承之梦。栩栩如生,灵动活泼的棕编昆虫,仿佛下一秒就要从综合实践活动中心老师的桌上振翅而飞……“百工之乡 匠心永康”的展台,吸引了金华各县市参会人员与附近居民驻足观赏。一件件现场展示的精美劳动作品,赢得了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和其他与会领导的高度赞赏与肯定。

  永康中学的方岩纸花、香包,人民小学的织带、竹编,活动中心的棕编,呈现的正是永康打造“学校+”劳动教育的新样式,这是百工之乡递出的一张劳动新名片,旨在构建“有教材、有课程、有规范、有评价、有基地、有活力、有保障”的劳动教育体系。

  永康劳动教育,是对永康工匠精益求精的匠心传承,是对百工之乡踏实肯干精神的发扬。新时代,永康劳动教育将走得更远更精彩,让每个孩子在实践中收获,在创造中成长,在劳动中迈向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110180524.jpg 微信图片_202211101805242.jpg 微信图片_20221110181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