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日期:2022-12-16  作者:永康学院综合办  发布人:永康学院  浏览量:284 出处:
  12月15日,以“深化全民学习,助力两个先行”为主题的永康市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永康市唐先镇秀岩村开幕。本次活动由永康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永康市教育局、唐先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开放大学永康学院(永康市社区学院)、唐先镇社区学校承办。永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钦,唐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江,永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兰芝,唐先镇党委委员吕洪锋,永康市教育副局长施晓红,浙江开放大学永康学院领导班子及各镇街(区)社区学校校长等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开幕式上,唐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江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近年来唐先镇开展终身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唐先镇有着浓厚的终身学习活动的氛围,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之风日渐浓厚,下一步,唐先镇将依托镇社区学校,开展开式多样的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开幕式上,永康市教育局副局长施晓红做了开幕式致辞讲话。她首先对长期关心、支持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活动的乡镇、部门、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终身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将社区教育融入城市治理和居民生活,不断完善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持续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社区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大力发展终身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教育网络,提升终身教育支撑力;二是要加大学习成果融通,开展更加灵活开放、形式多样的终身教育活动;三是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格局。
  开幕式上,永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钦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开幕。他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旨趣、以“全民为目标”的价值定位、以“终身学习为要务”的价值实践,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更灵活、更便利、更接地气地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终身教育学习活动,实现社区教育普惠化、科学化,要充分利用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这个平台,发挥“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社团”“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品牌效应,完善网络化、立体化的社区教育体系,开创“人人皆学 处处能学 时时可学”的我市终身教育新局面,为服务永康教育现代化,高品质永康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吴兰芝、施晓红两位领导为永康市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永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由市教育局、市妇联共建挂牌,中心设浙江开放大学永康学院(永康市社区学院),将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参与全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以加快建成全覆盖、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社区(村)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面向全社会进行直播。开幕式播放了《文润永康  人人出彩》永康全民终身学习宣传视频,表彰了全国、浙江省、金华市和永康市等各层次 “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型家长”、“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团”、“最美社区教育工作者”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展演了由唐先镇社区学校选送的文艺节目,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了各镇街社区学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58a4d204823b18d64c8144cfe196bee.jpg f02fc67ad72a46f546d2b6f329d9ddd.jpg 13089d96f5ab81b1aa868be8487ea1d.jpg c0779d7308d86b8e08c843704e275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