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小学智行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之“高速揭秘”
日期:2022-09-28  作者:陈秋云  发布人:永康市西溪镇西溪小学  浏览量:131 出处:

  近日,西溪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学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继2022年9月20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走进校园后,9月27日下午,西溪小学又带学生走进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养护病害学堂,开启别样灵动学习。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养护病害学堂是目前浙江省内公路行业首个教育科普教育基地具有独特的公路文化IP,被认定为2022年“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学堂内600余件大型构件、机具等实物,139块大型科普展板,全方位展示了从赵州桥到港珠澳大桥的技术演进、从“普速时代”到“高速时代”的交通变迁,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公路养护的历史价值和科技含量。通过实物实体模型、视频动画、互动试验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感受到现代道路、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展中的重要作用。

  科普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西溪小学不仅引进校外资源,并带学生走出校园的学习方式,基于新课标,践行新理念,赋能新征程。接下去学校还会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寓教于乐,把各类科普知识情景化、具象化。

 

3-27.JPG 0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