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为石柱小学随迁子女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2-08-01  作者:王陈静  发布人:王陈静  浏览量:153 出处:

  7月底,石柱小学联合石柱镇社工站与永康市千喜救援队,在石柱村文化礼堂对部分随迁子女及其家长进行暑期安全培训。千禧救援队副政委梅玉龙围绕防溺水主题,同时穿插一些用电安全、紧急救护知识,通过现场小游戏互动的方式,生动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千喜救援队副政委梅玉龙为大家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惨痛溺水案例,以此警示孩子们牢记“六不一会”,牢记防溺水的重要性。虽然天气炎热 ,孩子和家长们都认真地静静听讲。梅政委和学生们互动防溺水小知识,并向大家演示了发现有人落水的正确救援方式,①遇到溺水者,应大声呼喊,不能盲目去救②观察周边是否有竹竿长棍子等,用竹竿往溺水者侧面移动。③有漂浮物的活把漂浮物扔向溺水者,比如空水瓶(急救自救小知识:把空水瓶夹在下巴处,就能使口鼻保持在水面上,保持呼吸状态。他建议家长和小孩一起动手做一个抛绳瓶,放在车里!

  梅政委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近距离的演示让在场的孩子和家长都印象深刻,收获满满。根据目前孩子们暑期居家安全的问题,梅政委对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电梯安全等做了相关安全知识普及,演示了流鼻血时正确的止血方式和应对食物卡咽时的海姆立克法。

  最后,李政副校长做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牢记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平安快乐度过暑假。

  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齐联动,增强学生自觉远离危险的意识,掌握万一遇到危险时的自救互救常识,家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对学生的监管意识,杜绝溺水等安全事件的发生。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给学生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保障生命安全不受伤害。

 

微信图片_2022080113361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13858.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13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