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小学开展手绘风筝及放飞风筝活动
日期:2019-03-15  作者:舒笑盈  发布人:yxxxxhq  浏览量:177 出处: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喜爱的活动,每年阳春三月,更是放飞风筝的最佳时节。为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永祥小学特开展了以“风筝舞春意,巧手绘纸鸢”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3月15日上午8时10分,手绘风筝活动准时开始。孩子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画笔,低段的孩子给风筝涂上绚丽的色彩,高段的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空白的风筝上绘画。他们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图案装点天空,不一会儿,各具特色的风筝就出现在了活动场地上,这些风筝都是孩子们想象力的结晶。

  活动进入风筝放飞环节,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带着自己心爱的风筝奔跑着,一阵风吹来,风筝扶摇直上,冲上蓝天。他们时而拽线,时而松线,有模有样,俨然是一位放风筝的好手。各种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有漂亮的蝴蝶、憨态可爱的熊猫、展翅翱翔的老鹰……它们在空中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活动场地上到处是欢笑声、欢呼声。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的无限创意,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愿每一位孩子如同这空中一只只绚丽的风筝,在广袤的空中自由翱翔。

 

123.jpg 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