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答卷,一样的精彩——西溪小学学雷锋活动纪实
日期:2019-03-26  作者:朱康康  发布人:lxj325425  浏览量:136 出处: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成长。

——题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全国的学雷锋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个三月,西溪小学人,因为雷锋,因为身边的“雷锋”,快乐着,感动着,幸福着。最令人欣慰的,那就是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在他们心底撒下了乐于助人的种子。

  记得:开学典礼那天,李校长给每个人发了一份特别的试卷:雷锋是谁?什么是雷锋精神?你打算如何去践行“雷锋精神”?

  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一片“心”,交出了一份特别的“答卷”。

  答卷一、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榜样在心中远航,力量在梦中回响。”六(2)中黄雨琛同学的演讲,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答卷二、主题队会《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3月5日那天,我们全校23个班级都举行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队会。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要积极投身于学雷锋活动中去。

  答卷三、板报《向雷锋叔叔学习》

  一份份精致的“作品”,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多少心血!与其说,这是一次作品的展示,倒不如说这是一场最好的教育。

  答卷四、大队部“学雷锋三个一活动”

  为了让队员们对雷锋有更深的了解,学校大队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的一首歌”“学习雷锋的一篇日记”“观看雷锋的一部电影”的三个一活动。队员们学习着,收获着,幸福着。

  答卷五、一点一滴,我们在善行动

  这个三月,感恩之花化作美行已洒满每个家庭。

  瞧!在路上捡起一片垃圾;在敬老院,给老奶奶洗一次脚;在公交车上,给需要的人让一次座……到处都是队员们可爱的身影!是啊!雷锋就在身边,他们活跃在美丽的西溪。

  答卷六、23位“最美学生”不一般

  经班主任推荐,大队部审核,根据平时表现,结合学雷锋活动,产生了西溪小学第一届‘最美学生”。23位学生凭着自己杰出的表现、感人的事迹,拿下了西小本年度的最高荣誉。

  答卷还在继续!让我们借着“学雷锋月”的契机,更好地完善自己,更好地服务他人,做一个给别人带来快乐、带来幸福的人。

 

IMG_7071.JPG IMG_7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