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山绿水 拯救生命之源
日期:2018-12-02  作者:徐佩佩 徐 琛  发布人:小园丁徐琛  浏览量:203 出处:

  12月1日上午,踏着冬日的暖阳,踩着欢快的步伐,长恬小学二(1)班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徐佩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永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去寻找“治污水”的奥秘。

  永康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对于本次参观活动十分重视。污水处理厂的副厂长吕先锋担任引导讲解员。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分离垃圾的“粗格栅”、“细格栅”工作区域,看到了机器铁臂从污水中捞出一沓沓的垃圾,把细如发丝的垃圾从污水中隔离出来。参观完“物理处理”的两道工序之后,队员们们踏上了“生化处理”的解密之旅。这是“氧化沟”,那是“终沉池”,还有“沉砂池”……吕副厂长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污水处理的一道道程序。当队员们来到出水口,看到清澈的水流从水口汩汩而出的时候,纷纷感叹“这太神奇了”。最后,队员们来到了厂区内的人工湿地。当讲解员告诉大家,湿地公园的水就是厂区的工作成果时,小朋友们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是啊!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但又伟大,他们从未对自己的形象做过公开宣传,但是他们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骤雨,都坚守在保护环境的岗位上,他们不辞辛苦每日处理污水11万吨,为我们的生命之源带来重生的希望。

  在活动中,吕副厂长郑重地告诉大家,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的根本,植物靠水生长,动物靠水获得生命与活力。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就没有植物,没有动物,没有空气中的微生物,一切生命都将不存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主人翁的态度保护水资源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世界重获青山绿水。

  今日的参观,让少先队员们深切地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于是,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对着队旗庄重地宣誓:“以生命的名义,我承诺,珍视天空,珍爱大地,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维护自然平衡,从我做起”。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践行自己的承诺,成为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小小一份子。

 

7e14dd42145d3c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