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墙学校开展摘桔子实践活动
日期:2018-11-30  作者:吕燕青  发布人:吕燕青  浏览量:175 出处: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八字墙又迎来了水果采摘季。八字墙学校地处永康的“水果之乡”,学校的孩子对水果的了解也仅止于书本,为了增长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学校大队部联系了校外辅导员老师,请他们帮忙联系果农,针对高年级学生举行了一次摘桔子活动。

  经过协商沟通,老师们选择了六年级学生陈腾罡家的桔园,出发前,老师们事先讲解了一些和桔子有关的知识,强调了采摘的安全事项,并带上工具向桔园出发。到达桔园后,对学生进行分组,按组分配,小组各位同学各司其职,有的摘桔子,有的提篮子,也有的选择搬运摘下来的桔子……这过程中,老师不时提醒学生摘桔子时需注意的问题(如:果蒂不能剪得太长,否则不易保存等等),家长也在一边时不时地讲解一些桔子种植的知识。不一会儿,学生们就摘了满满的几大袋桔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学生们开心极了!

  这次活动是学生在自己家门口的一次体验活动,让他们在劳动的过程中感受家乡的美好,收获丰收的喜悦,同时了解一些农事知识是这次活动的初衷。

 

IMG_4259.JPG IMG_4254.JPG IMG_4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