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恬小学:环保纸飞机 童心科学梦
日期:2019-03-08  作者:吕广宁 徐琛  发布人:小园丁徐琛  浏览量:214 出处:

  纸飞机比赛是一项集科技、体育、趣味于一体的经典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12月18日,长恬小学 “缤纷童年 快乐实践”科技节之第二届环保纸飞机飞行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由长恬小学少先队携手科学教研组教师主办,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比赛为期两周。赛前,科学老师向全体学生普及了纸飞机的空气动力学知识和纸飞机比赛的历史,讲解了纸飞机的简单折叠方法及投掷时的发力技巧。为了培养绿色环保的科学理念,本次比赛使用废旧A4纸制作飞机模型,参照国际纸飞机比赛标准,结合小学生的实际设置直线距离赛、滞空时间赛、靶标赛三大项目。

  经过两周时间的层层选拔,各班择优选出三名飞行员参加决赛,赛前现场限时折叠纸飞机,每人3次飞行机会,计最好成绩参赛。在比赛中,小小飞行员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有为纸飞机加装机翼的,有研究出改良版"DC-03"纸飞机的,还有对着机头“哈一口仙气的”……加油声、欢笑声洋溢在操场各个角落。

  本次纸飞机比赛,不仅让学生初步掌握了模型飞机飞行原理,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更让同学们在探索中体验科技活动过程的快乐。长恬小学的校园生活旨在为学生快乐成长提供舞台,让每一位孩子展现个性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