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司巷小学少先队员参加市“9.30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日期:2018-09-30  作者:大司巷小学  发布人:大司巷小学  浏览量:314 出处: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今天是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刘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撑起了民族的脊梁,这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在和平幸福的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为党的实业鞠躬尽瘁,甘于为人民的幸福而负重前行,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将革命先烈们的未竟事业变成现实,以告慰先烈英灵。

  市领导金政、朱志杰、陈美蓉、朱世道、范晓东、陈嵘 、胡积合、周启标、陈曙初、吴婉珍、胡天忠、喻文明以及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市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方岩镇机关干部、驻永部队官兵、大司巷小学少先队代表等共27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

  活动由市长朱志杰主持。上午九点,活动开始,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行礼,宣布永康市公祭烈士仪式开始。接着全体肃立,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们集体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嘹亮,铿锵有力,传达出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努力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伴随《献花曲》的旋律,礼兵们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市委书记金政、市长朱志杰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献花,环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并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结束。

  慎终追远!大司巷小学作为参加此次公祭活动的唯一学校代表,校鼓号队的队员们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用嘹亮的号声、清脆的鼓点、和谐的琴声奏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充分展现了大司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100名少先队员心情异常激动,对自己能够参加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倍感荣幸,纷纷表示立志做一个“向善、尚美 ”品德优良的最美少年,做一个“博学、笃行”才能卓越的最好学生。师生们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将沿着先烈们的征程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文字:王碧君 图片:程巧枝)

 

微信图片_20180930125104.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25059.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25047.jpg 微信图片_20180930125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