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学区少先队辅导员到中山小学参观大课间活动
日期:2018-06-12  作者:舒文熠  发布人:swy  浏览量:280 出处:

  6月12日上午,中山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古山学区的领导和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他们早早的来到中山小学参观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和校园建设。中山小学坚持以“健康第一”和“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思想为方向。为打造特色大课间,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氛围,展现师生的精神风貌,与传统课间操相比,快乐大课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响起,孩子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迅速有序地来到操场开展各种活动。本次大课间展示全程由音乐贯穿七个板块:阳光自编操《偶像万万岁》体现了形体之美;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扇彰显武术特色;柔韧与力量共存的分班特色活动项目;激情循环跑培养了学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丰富多样变换着不同队形的跳皮筋;静心、调息的柔雅放松操;“美丽阳光、多彩课间、和谐校园、扬我风采”嘹亮的口号声在校园里回荡,充分展示了中山小学师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个版块目的明确,设计合理,效果突出。孩子们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的同时,更将精气神合一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古山学区的老师们都对该校的大课间表演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才是孩子们快乐的大课间乐园。参观了孩子们表演的大课间活动,古山学区的老师们还参观了校园的整体风貌以及学校的文化建设,对该校做得好的地方表示要学习借鉴。
  今后中山小学大课间活动将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一路前行,作为学校体育教育的有力补充,走出自己的特色,走出自己的风采。

  

6.122.jpg 6.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