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送教 翰墨飘香——记32学时美术教师书法教学与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2018-04-16  作者:章颖 施文韬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88 出处:

  4月12日,由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毛笔书法教学与技能的学时培训活动在教师进修大厦1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帷幕。 

  12日上午的展示课,来自古山小学的卢慧莉老师和城东小学的胡周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出自己对书法教学的理解,呈现出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风格。卢老师用优美的语言娓娓道出:“写好一个笔画,认真做好一件事”的道理,让学生感受到了书写“静心与专注”的重要。胡老师带领学生在课堂上对书法历史追根溯源,了解中国汉字发展的脉络,感受书法的传承与发展。两节课充分展现出核心素养引领下书法课堂教学的扎实与灵动,课堂效果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七子”之一的李志根老师亲临现场,为学员们进行专业讲座和技能指导。李老师的讲座,从楷书的风格取法、楷书向行书的过渡问题、书法作品的形式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演绎。“一张柔和的宣纸,一片飘动的白云,舞动汉字的灵魂和千年历史的回声。”

  在短短几天的培训中,让参训教师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浸润着浓浓的墨香。“水本无华,相荡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的李老师点赞!为拖着李老师请教直至深夜,在活动中相互帮助、肯付出、有坚持的教师们点赞!

 

IMG_8268.JPG IMG_8286.JPG

  

IMG_8308.JPG IMG_8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