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办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施与指导” 32学时培训结束
日期:2018-04-18  作者:洪佳佳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29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为全面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先进理念和创新能力的幼儿教师队伍。4月14日,由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民办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施与指导”32学时培训,来自永康市三百多名民办幼儿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邀请到了永康市教研员翁惠、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翁巧萍老师等为我们作了“幼儿园家长工作新探讨”和“幼儿园亲子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讲座。翁惠老师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幼儿园家长工作内涵解读与现状分析。讲座中,翁老师用PPT的形式,针对在家长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用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在与家长交流沟通中,不仅要注意方式方法,还得学会说话的艺术,用真诚和理解促成行之有效的沟通,从而达成家园共识,建立和谐的家园合作关系。翁巧萍老师运用实验幼儿园好爸爸联盟家园共育成功案例,让大家了解到了家园共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园共育的实施策略。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收获很多,认识到幼儿园家园共育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每一位幼儿教师与家长之间要互信合作、互敬互谅、和谐相处。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双向互动共同促进儿童全方面的发展。

 

QQ图片20180418161755.jpg QQ图片20180418161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