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雅小学科学组开展叶脉书签DIY活动
日期:2017-12-20  作者:gssyxx  发布人:gssyxx  浏览量:332 出处:

  近日,世雅小学科学组开展了叶脉书签作品DIY活动。

  该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首先同学们将科学老师事先浸泡好的树叶,用牙刷小心翼翼的刷着叶肉。在整个活动中,科学老师提醒大家,这个过程要非常小心仔细,不要伤到叶脉,否则就前功尽弃了。经过师生共同的努力,一枚枚叶脉承现在了大家的眼前。紧接着,老师给大家作起了解释:“叶脉上可以看到中间一条较粗壮的叶脉称主脉,在主脉上分出许多较小的分支称侧脉;侧脉上又分出更细小的分支称细脉。整个叶脉系统联成网状结构,构成一幅天然的图案。大家这种网状叶脉染成各种颜色,系上丝带,即成漂亮的叶脉书签了。”有的同学更是加上了自己的想法创意,有的给叶脉书签涂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把几片书签通过粘贴凑成了美丽的图案......

  通过叶脉书签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通过让孩子们动手制作叶脉书签后,让孩子们爱上了科学,不但陶冶情操还增加读书的乐趣呢!

 

微信图片_20171220143740_meitu_1.jpg 微信图片_20171220143806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