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小学学生五度科考小北溪水质
日期:2018-05-04  作者:gyl  发布人:永康市山下小学  浏览量:363 出处:

  5月4日青年节,山下小学一群“准青年”的学子,第五次踏上科考之路,对小北溪的水质开展一年一度的科学调查。在开展调查之前,通过报名和选拔出来的19名学生利用两个午休时间,开展头脑风暴,对水质考察的目地,对象,方法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并对考查中可能出现结果以及这些结果对应的因素进行了预测,从而制定了严谨的科学调查方案。4日中午,按照既定的方案,19名同学再次踏上了科学考察的道路,在每一个考察点,同学们认真的在自己设计的记录表中记录数据,并对数据的可靠性及影响因素提出了自己的猜测,顺着水流而下,孩子们在不断的记录中,发行了和之前讨论一致的,也发行了不一致的,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猜测。

  又一年水质考查,同学们利用自己学到的科学知识和技能完成了自己设计的实验,从而进一步的发现了科学实践是需要不断的修正与完善的。山小每一次科考都是对科学课堂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对党中央提出的“两山”理念的诠释。

 

复件 DSC02939.JPG 复件 DSC02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