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小学:四度科考探寻“剿灭劣V类水”成果
日期:2017-05-24  作者:gyl  发布人:永康市山下小学  浏览量:397 出处:

  5月24日中午,山下小学的科考队队员们第四次对北溪山下村段进行了系统的科学考察,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在“剿灭劣V类水”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每年5月的水资源科学考察活动是山下小学科技节的传统项目,而本次的科考活动中更是加入了“剿灭劣V类水”的目标,科考队的成员们一早就提出了要和去年队员的成果进行对比,看看这一年的北溪的水变得怎样了。

  科考中,队员们在传统的四个地点对水资源周围的环境和污染源做了详细的统计,并且采集了水样,回到实验室,队员们对采样水中的酸碱度和总溶解固体物进行了科学测定,并在黑板上绘制了统计图进行比对,通过对比大家发现,经过一年的努力,北溪山下段的截污纳管工作使主要污染源的生活污水明显变少了,排污口少了,水中总溶解固体物有了明显的下降,而且水质的清晰度也提高了。

  科考队员用手机记录下科考和实验室探讨中的点点滴滴,并计划下一步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班级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治水、剿劣五类水小知识等活动,让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都共同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的活动中来,为助力治水活动出自己的一份力。

  

复件 IMG_2343.JPG 复件 IMG_7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