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学时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7-05-17  作者:章颖 马灵玲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334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近日,24学时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培训在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顺利进行,全市11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为促进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对《纲要》的理解、实践和反思。本次活动邀请到金华市体育教研员陈益军,他用幽默的语言,将现状阐述得通俗易懂,并深刻的解读了体育课的七个基本要求的内容,让一线教师有章可循,心中有数。

  全体教师观摩了四堂优秀的展示课。其中高镇小学副校长程启明执教的《耐久跑》格外精彩,“耐久跑”通常会让学生觉得枯燥乏味,但是程老师的这节课却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程老师将准备活动中的 “空间移动跟喊数抱团”跟基本部分的耐久跑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使得整节课都在欢快的音乐与学生的欢笑声中度过。整堂课都是教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发展的过程,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体验耐久跑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参与运动的能力。既达到练习的目的,同时又给学生带来了快乐,这样的体育课才是一节成功的体育课。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