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4位教师的硕士论文通过答辩
日期:2017-05-09  作者:朱振飞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583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从今年3月开始,我市在陕西师范大学永康教学点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的28位教师的学习进程就进入了硕士论文答辩阶段。28位教师的毕业论文经论文指导老师批准,全部提交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经过陕西师范大学的资格审查和论文“查重”筛选,有24位教师的毕业论文获得答辩资格。

  5月5日,陕西师范大学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荆峰、杨建华、胡春明、王鹏炜、朱智斌一行5人飞抵永康,5月6日—7日,答辩委员会对24篇获准参加答辩的硕士论文进行答辩。答辩全过程经历了四个环节:一是由答辩专家组组长荆峰介绍论文答辩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二是论文作者陈述论文,专家们在听取作者的论文陈述和审阅论文之后,向论文作者提出问题。论文作者就专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或申辩。三是在每一篇论文都经历了“陈述——提问——回答与申辩”三个步骤之后,答辩委员会专家开会讨论,对每一篇论文作出决议。最后,由杨建华教授宣读论文答辩委员会的决议:一致同意应云龙、胡笑贞、应姿等24位教师的硕士论文通过答辩。

  整个论文答辩过程组织缜密、流程清晰、操作规范。专家提问步步紧逼,问题个个切中要害,展现了陕西师范大学专家严谨的科学思维和渊博的学识;论文作者沉着应对,谈吐自如,展示了我市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虽然硕士毕业论文答辩是获取硕士学位最关键的一环,但并不是通过答辩就万事大吉了。论文作者还必须吸收专家在答辩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硕士论文再加润色,接受后续的三关考验:一是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审查。二是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的审查。三是国家教育部学位论证中心三年内的抽查。只有闯过这三关,毕业论文才算真正过关,论文作者才能真正获得硕士学位。

 

]_UL@4YNYFA]S(_87]B8(@U.png {V6IW`)`}F0N50S])Z6T7P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