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善良,我们谁都不笨——读《笨狼在森林镇》有感
日期:2016-11-15  作者:姚卓奕  发布人:新店小学  浏览量:632 出处:

  随着笨狼的活泼可爱,我看完了整本书。刚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个讲述笨笨的狼的故事,可当我看完了整本书才明白,这本书还写了笨狼英勇救同学伶俐兔的故事。虽然是拍戏,可是他却看作现实。还有它的一些奇思妙想都非常吸引我。

  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班上的同学。因为我们班有几位智障和学习落后的同学。其中有一位我真的很想对他说:“你其实一点都不笨,而且还很聪明呢。”

  他叫张杰,一个被医院查出来只有三岁孩童智商的孩子。可是他已经十一岁了。他一直被班上的同学们看成“不聪明”,尽管大家都知道他的脑子不同于寻常人。但他也不在意,依旧整天笑呵呵的。

  他打扫场地很干净,经常被老师表扬;他也乐于助人,会表达感情,也会按时完成祖业;他也知道感恩,关心别人,也分得清好坏;他会认真完成自己分内的事......他会的很多,就算他只有三岁孩童的智商我也觉得他身上有很多闪光点。

  “笨狼是一个善良、天真‘充满幻想和好奇心的孩子,是你,是我,也是他。”汤素兰阿姨的这句话使我一直坚信:只要善良,我们谁都不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