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剪纸作品被学校收藏啦!
日期:2016-06-22  作者:陈晶莹  发布人:chenjingying  浏览量:839 出处:

——记雅湖小学学生剪纸作品收藏活动

 

  近日,雅湖小学举行了一次“剪纸作品收藏发证仪式”,好多学生都领到了一张贴有自己剪纸作品的收藏证书,六(1)班的胡娅捧着大红色的收藏证书对同伴说:“这是我第二次领到收藏证书了,又一幅作品被学校收藏,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的作品能被学校收藏是一份荣誉,而且我剪纸技艺还得到了提高,真是一举多得的事!”五(2)班的王慧香高兴地说。

  前不久,学校“红五月”活动的剪纸专场中展出了诸多的自己学生亲自创作的剪纸作品,他们的作品中有形态各异的十二生肖、各式各样的团花,有铁骨铮铮的英雄儿女还有颇具本地特色的永康风景图等,一幅幅作品形象逼真,栩栩如生。这些作品或镶嵌在宫廷扇上,或粘贴在毛竹篾子上,或装饰在一把把油纸伞上,点缀在每一层教学楼的走廊上,将雅湖小学的校园装点得喜庆而又热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红红火火,颇具雅湖特色的剪纸艺术大餐。这些作品凝聚了指导教师的心血和汗水,表达了学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学校又从中挑选了一部分学生的剪纸精品放在学校长期保存,于是就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这两年,学校临近期末时,剪纸老师们都会在众多剪纸作品中挑选部分优秀的剪纸作品保存在学校,并为这些学生发放收藏证书作为纪念和鼓励,很多学生由此收到了极大的鼓舞,为其他同学树立了好榜样,也为接下来的剪纸的学习和创作注入了非凡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