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小学开展“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日期:2023-12-20  作者:周碧深  发布人:桥下小学  浏览量:47 出处:

  桥下小学“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如期进行。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后备力量。多年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始终是我校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桥下小学每年开展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发展,努力培养一支职业道德高、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

  本次活动共开设7节公开课,节节有亮点,课课都精彩。青年教师无论从教学活动,还是课堂引导、学生参与等方面,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点,并逐渐形成各自的教学风格。

  周老师,教态大方、基本功扎实,熟练地打着节拍,范唱、分唱、齐唱,引领学生在游戏中感受音乐的快乐,激发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听,节拍声、乐曲声,声声入耳。周王鼎成老师执教的《哦!十分钟》,以闯关游戏巧妙串连课堂,教学形式丰富多样。

  高佩珍老师从课堂最初的动物王国比赛引出“什么是一周”,再是通过摸、描、量、数等学习活动,让学生直观去体验和感悟周长的实际意义,到后来的小组合作测量周长。高老师思路清晰,层层深入,把看似简单的周长概念提升了一个高度。

  杜姜瑛老师在《百分数的认识》一课中,以通过描述“百分数会出现什么样的画面”为切入点,调动了学生们的好奇心,通过启发问答式,设置种种情景,紧紧围绕“百分数的含义”这一核心重点,调动学生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们听说读写的能力。

  “旅行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颜丽娜老师在《在牛肚子里旅行》一课的执教中,和学生们以“旅”字入童话,搭起旅行情境支架,开启童话之旅。颜老师注重学生朗读指导,多种角度体会红头的着急、紧张、悲伤的心情,与学生们一起化身小小志愿者帮助红头发微信朋友圈,绘制旅行路线图,体会童话之趣。

  吕春景老师在执教《小小的船》一课中,以猜“船”字导入,激起了学生课堂学习的兴趣,并以丰富的情境设置,与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一起看景、抒情、读韵,描绘夜空美丽的景象,想象中得到美的熏陶。

  《Look at me !》梅老师结合国粹,以戏曲京剧脸谱导入,将“变脸”与五官的学习自然融合。从基础的单词,短语练习,到后续的介绍五官,分层教学的同时又逐层递进,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学生的热情,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乐于学英语,善于学英语,真正成为学习英语的主人。

  在《空气能占据空间吗?》一课中,陈婉丽老师重点通过科学验证空气占据一定的空间。陈老师指导学生通过“问题——假设——证据收集——结论——交流共享”的科学认识程序,进一步认识空气具有占据空间的性质。通过实验,让学生亲眼看到、亲手感受到空气的存在,以事实证明空气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中,每位新教师在课前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虚心向师父求教,反复试讲、修改、调整,力求精益求精。课堂上,教师教态亲切自然,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准备充足,展示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课后,主动找听课的教研组骨干教师进行评课,点评过程中各位听课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给青年教师出谋划策。

  

640-11.jpg 640-3.png 640-8.jpg 640-10.jpg

  一审:吕周文

  二审:朱孜伊

  终审:胡芳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