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议上,市教育技管中心获评两个“先进集体”
日期:2023-04-20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128 出处:

  4月6日,金华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在金华市市文化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教育技术工作成绩,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永康市教育技管中心被评为2022年度金华市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先进集体、2022年度金华市教育技术工作先进集体。

  会上,永康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业根作了《深耕细作数字赋能聚焦“三化”全面提升教育技术工作质效》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2022年永康市教育技术工作聚焦系统化管理,常规工作抓细抓实,网络安全筑屏障,装备采购抓规范,信息素养促提升。聚焦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做好做优,推进教育共同体项目实体化运作,推进网络学习空间项目应用普及,推进新型教学空间项目建设工作。聚焦数字化改革,特色工作创新出彩,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深化书香校园亮色工程建设,深化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今后,将全面对标省、市教育技术工作要点,紧扣区域信息化发展指标,在全面夯实区域教育技术工作基础的同时,重点立足于继续打造精准管理的“永康样板”,强化探索同步课堂的“永康示范”,创新网络学习空间的“永康经验”,全力做优智慧教育的“永康场景”的目标,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教育魔方”工程提质升级,加大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能力力度;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学校建设,聚焦学校数字化学习环境优化,强化数据赋能,重点推进艺术互联网学校建设。进一步加强数字资源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重点推进技术平台迭代升级、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教共体实体化运作等工作。进一步打造具有永康“辨识度”的教育数改项目。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继续做好金华市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应用标杆校(永康三中“八婺问学”、古山镇崇信小学“课后服务”和浙江省数字教育改革试点学校(西溪初中、永康市职技校)场景建设与应用推广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工作,争取建设一批可推广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和典型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