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所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日期:2023-03-16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372 出处:

  3月13日,浙江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联合发文,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名单。全省522所,其中永康市3所学校榜上有名,分别是永康市第二中学、永康市芝英镇溪岸初级初中、永康市人民小学(三马校区)。

  永康市第二中学

  儒家文化思想、陈亮教育思想、永康工匠精神、二中百年积淀,凝聚形成了该校“全面育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了“承泽、拓新、致和”的校训,打造了“六和”文化体系,即和美校园、和洽制度、和谐师生、和润课堂、和雅德育、和睿管理。尊重个性,着力构建聚焦素养的现代化育人模式,学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构建“三全”“三化”和雅德育体系,以“和”文化为凝聚力,形成了“人文素养”铸魂、“创新素养”固本、“本土文化”滋养的三大特色课程群;守正创新,全面构建立足时代的现代化智慧校园,成功创设“3+3”的精准教学模式,建成了一体化、智能化的大数据融合平台,赋能精准管理;强化素质,打造为教育现代化发展铺路的师资队伍,“青蓝工程”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发展的青年教师个人和学科团队。

  永康市芝英镇溪岸初级中学

  永康市溪岸初中的创办可溯源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创办的芝英培文书院,1965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将芝英培文书院改名为“溪岸乡农业初级中学”,此后六易其名,两迁其址,于 2001年12月最终搬迁至溪岸村桃溪路92号,全称为永康市芝英镇溪岸初级中学。溪中实施“以德治校、科研兴校、名师强校”的战略,培育以“搏 博”为核心的校训,构建以“崇德 求智 拼搏 和谐”为核心的校风,以“厚德 尚真 博学 善导 ”为核心的教风和以“励志 尚美 勤学 守纪”为核心的学风。近几年来,学校获得“永康市文明校园”、“5A等级平安校园”、“永康市智慧校园”、“金华市安全管理示范学校”等称号。

  永康市人民小学(三马校区)

  人民小学,是一所 “颜值”与“品质”兼具、“灵魂”与“温度”共存的百年老校。学校秉持“三人同行,人人兼行”的教育理念,积极贯彻“以德育人,以德化人”的办学思想,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全体”。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人文情怀,助力每一位人民小学学子全面发展。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的过程,是学校破茧成蝶的蜕变过程。获“省现代化学校”这一殊荣,是人民小学教育集团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的又一标志性大事。未来,全体人民人将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勇攀高峰的胆识,向着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