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揭牌
日期:2023-03-14  作者:永康市教育局  发布人:zjycy  浏览量:234 出处:

  3月13日上午,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揭牌暨第二届《幸福 我的家》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兰参加。

  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设在望春东路88号(原永康日报社大楼)。该中心将依托新场地的链接作用,充分发挥家校合作连接千家万户的优势,打造“家校社共育大联盟”,深化家校合作发展研究。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表示,此次中心正式挂牌将有力推动中心职能的拓展和服务的升级,同时标志着我市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迈入了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揭牌现场,市教育局与市融媒体中心签订了共建教育良好发展环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人才资源、媒体资源、技术平台等优势,合作推动永康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教育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教育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俞兰指出,市家校合作研究指导中心正式揭牌,为做好我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动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

  下步,要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数字化发展;要构建覆盖城乡、各学龄段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方法,助力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交流展示活动,持续推广家庭教育指导取得的各类成果和先进经验,引导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为第二届《幸福 我的家》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及组织奖获奖者颁奖。

 

001.png 002.png 0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