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6  作者:韩霜  发布人:ykqianqian  浏览量:212 出处: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作风能力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5月25日,永康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召开 “学习聚力再提升 作风建设正当时”主题党日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重温党的百年宣传工作成就

  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应胜男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应胜男书记强调,党的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各位党员要学而知责,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发展脉络、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学而思进,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从党的百年宣传史汲取力量,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要学而力行,切实担当作为,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锲而不舍抓作风 永不放松严党纪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的作风能力提升,纪检委员胡小盼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胡小盼同志强调,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严明党纪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党组织是党员干部最大的“靠山”,党章党纪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标尺”。要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监督中,把反腐倡廉融会到日常工作中,及时查处、及时纠偏,做到永不松懈、坚定信念、严守党纪。

  听清廉故事 品清廉风韵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加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宣传委员褚颖英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陈寿昌和赵伯钦的清廉故事,“宽待人,严律己;淡名利,不攀比;当公仆,要廉明。”生动感人的故事推进了爱国主义与优良传统家风家教的有效融合,起到了增强“家国一体”的教育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注重示范引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注新鲜血液 添支部活动

  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讨论关于林琛琛、陈方丽、赵培培等三位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组织委员韩霜同志主持。林琛琛等三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就考察教育期间在思想政治和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向党支部进行汇报。

  应胜男书记和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三位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党员们积极发言、充分讨论。

  应胜男书记做总结发言,并对三位同志提出新的要求:要身体力行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向优秀党员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下一步,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建活动,以昂扬的姿态交上新时代满意的答卷!

 

260ca020d9fc2fcb052c79f4629b516.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080540.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080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