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宅小学举行“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2-01-23  作者:王惠玲  发布人:xiaoqiao  浏览量:219 出处:

  2022年的元旦是永康人民最难的的一个新年。疫情无情,来势汹汹,永康市各中小学紧急停学,开展线上教学。在所有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抗疫努力下,永康市速度获得各界认可,1月20日,永康解封,降为低风险地区,着宝贵的时间,这激动人心的“摘星”行动,为在永工作的几十万外地工作朋友赢得了回家过年的时间,在这场紧张有序的抗疫战中,留下了数不清的感人故事。

  倪宅小学借着回校复课时间,与阳光爱心公益联系,让孩子们更近距离的感受这场“战役”,从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去体会“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一群人,一件事,守护一座城”。1月23日中午,倪宅小学请来了阳光爱心公益的志愿者,为全体师生介绍阳光爱心义工协会在这次永康抗疫战中的故事。整个校园回荡着志愿者充满温度的声音,所有同学坐在教室静静的聆听,看着视频,听着志愿者的介绍,孩子们握起了拳,揪着心,仿佛这一切都发生在眼前:医护工作者爬着木梯,到二楼窗户给隔离的人员做核酸,精疲力尽的民警蜷缩在纸板上休息,志愿者们一次次出入石柱镇,运送物资,那里面的孩子为得到一块小小的糖果而激动得睡不着觉……这所有的一幕幕都牵动着人心。所有人的努力,永康才在这么短的时间控制疫情,实现了清零。

  这样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分享,让所有的孩子们更进一步认识了这次疫情。寒假即将来临,防疫仍不可松懈,相信这次的故事分享一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孩子们播下爱心的种子,激发了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12313121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1231312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