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桥小学:忆峥嵘岁月,做奋进少年
日期:2021-05-12  作者:尹雅珺  发布人:烈桥小学  浏览量:406 出处:

  5月8日早上,烈桥小学在胡美央校长带领下,组织700余名师生前往东阳红军长征博览城、国防科技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出发前,孩子们着装统一,精神饱满,满怀期待,激动人心的一天研学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长征励志篇

  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以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主题的特大型综合景观。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有趣的红色研学课程体验可以起到辅助学校教育的作用,通过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先辈们的奋战历史,在体验活动中学到新的知识。

  长征历史背景

  1934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国共产党中央主力红军开始了充满艰险的长征。三大主力行至会宁会师,共跨越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行程约二万五千里。一路艰险,一路风波,这条路涌现出了无数的革命志士,也发生了无数至今依旧光辉闪耀的故事。

  升旗

  当3名护旗队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神圣的国旗出现时,同学们心中对国旗的敬意油然而生。“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雄壮响起,在同学们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长征博览城的上空。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下,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同学心中激荡。

  同学们与教官一起演绎振奋人心的手语操《国家》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雄赳赳,气昂昂。行进中可谓走山路、越丘岭,甚至在陡峭的阶梯路段拾级而上。雀跃的心逐渐被汗水、酸痛充斥,“老师,快到没,我的腿有些酸”,“老师,我有点累了,不过我会坚持的”……孩子们说的最多的是“坚持就是胜利,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能到达终点了”。手拉手,肩并肩,队伍一直在前进着。

  强渡大渡河

  飞夺泸定桥

  师生们穿越火线、突破湘江、翻越老山界、飞夺泸定桥……徒步两个多小时,走完了全程。一路上,他们互帮互助,虽然累,但在革命先烈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鼓舞下,都胜利到达了终点。

  科技强国梦

  吃完午饭,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国防科技园。

  阅兵馆,馆内实物与模型相结合,再现了1999年世纪大阅兵,重型武器装备引来啧啧赞叹。

  飞机馆,孩子们禁不住要尝试开飞机的感觉。

  太空探索馆,航天梦,强国梦,我国太空发展历程就是中国逐渐强大的历程。

  公共安全馆,孩子们学习到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的知识以及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一天的研学活动已经圆满结束,重走红军长征路,了解国防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在实景中体验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奋斗历史,在红色情境中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更应该牢记历史,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IMG_4806_爱奇艺.jpg QQ图片2021051008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