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耀我心,红旗伴成长——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7  作者:金俊聪  发布人:ykqianqian  浏览量:133 出处:

  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幼儿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幼儿的一生,对幼儿自身个性和道德观念的形成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为了让幼儿从小感受国家的富强美好,激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感情,近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五星伴我行,红旗伴成长”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各年级组老师结合图片、故事,利用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幼儿展示了战争时期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让幼儿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繁荣强盛。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不难看出爱国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爱国教育不仅存在于课堂上,更融入了幼儿园生活的点滴。班级的墙壁上挂着的是幼儿自制的五星红旗,主题墙上贴着手绘的北京天安门,门口的宣传栏张贴的是庆祝建国71周年华诞的黑板报,周一的五星红旗上聚焦孩子坚定的目光……全园无时无刻不浸润在红色的海洋中。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加深了孩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孩子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愿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祝福我们的祖国,以更加矫健有力的姿态,屹立世界舞台。

 

1.jpg 3.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