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
日期:2020-09-26  作者:陈方巧  发布人:偲偲  浏览量:130 出处: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就像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更是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教育作用。因而,班级环境的好坏,会对幼儿健康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古山镇中心幼儿园的各班教师们都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优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孩子们创建一个良好的班级环境。9月25日下午,古山镇中心幼儿园就此举行了一次班级环境创设评比大会。此次评比,大家各抒己见,取长补短,为今后的班级环境创设提供了一个更完美的思路。

  会上,各班教师纷纷分享自己的创设理念,并借助ppt,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自己本班环境创设的特点。一句话说得好: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听了理念之后,老师们再进行实地参观。

  在本次参观中,不乏发现各班的特别之处。例如材料超市的创设,是本次环境创设的一大特色之一。它打破了区域的界限,将高结构材料与低结构材料互相融合在一起,不再限制材料。在活动中,孩子们将这些材料的玩法自由组合,创造出无限的可能,发展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最大限度的解放孩子的思维、双手。不仅如此,班级植物角的创设也是特色之一。各班教师发挥着本班的优势,融合了各种元素,有竹子风格的、有永康特色的、有符合小班年龄特点的(人手一份)、还有特色的观察记录本,记录各种不同的植物!除了这些,各班还有其他的特别之处,像小班的标识利用、班级“家”的氛围创设、主题墙的板块连接、幼儿参与的环创、以及想尽办法的男女厕所分割等等。在这次的班级环境创设中,各班教师大显身手,创设了一个最棒的幼儿园班级环境。

  参观过后,就是评价总结。评价的结果就是收集各班的精华,来一场经验大集合。同时让老师们能更清楚的记录优点,改进不足,创设一个更适合本班幼儿特点的班级环境。

  此次古山镇中心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评比圆满结束啦。通过这次评比,大家收获满满。它不仅展现了各班教师的长处,还让老师们能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同时希望今后的班级环创,老师们能更加创新、创意,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学习,让班级环创成为孩子们亲密的“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9261600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1600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15592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155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