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川小学:开心的农场 收获的喜悦
日期:2020-06-09  作者:郑依蓉  发布人:yingyuyue  浏览量:307 出处:

  六月的清晨,清凉的空气弥漫在世间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落在校园中,阵阵微风吹过,莺歌蝶舞。校园里孩子们的欢笑声为六月增添了无限生机。

  官川小学在操场边开辟出了“开心农场”后,从小小的的种子破土而出,到小苗一天天长大,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植物破土、顽强生长的生命力,照顾植物的过程中诱发和唤醒了他们的情感体验,收获了白菜、玉米、葱蒜、红薯等农作物。今年六月一根根胖乎乎的黄瓜又挂满了藤间。官川小学开心农场社团的35名同学,在开心农场的指导教师带领下,分工合作走进种植园内进行采摘。

  采摘现场,指导老师向每位同学讲述采摘黄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示范了采摘方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小心采摘了新鲜的黄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校园内种植园是最好的课堂,让孩子们体验到田园的生活,感受下地的辛劳,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孩子们都说虽然家里有黄瓜,可吃起来没有学校的香。

  绿色植物装点着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它不止是一株植物,它们在述说故事,一个奋力拼搏怒放生命的故事,它促成孩子对生命的新的理解。孩子形成了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态度,进而学会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关怀和欣赏,懂得与自然和谐相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些在书上读起来是很抽象的理论原理,在开心农场植物的生命流程中展示得形象具体!

  课间,孩子和老师们在种植园或驻足或忙碌,这样的情状是对生命的热爱,滋生出养料,倾心培植出一个又一个绿意葱茏的田园风光!愿生命常新,希望常在。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045_副本2.png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054.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04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151045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