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一画总关情——西溪小学红领巾防疫行动
日期:2020-02-16  作者:朱康康  发布人:lxj325425  浏览量:214 出处: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永康市西溪小学的辅导员们带领少先队员们在家开展红领巾防疫行动。队员们在家里通过绘画、做手抄报、录视频宣讲、写作文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一字一画表心声

  队员们在家中上网搜集资料,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并学习了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他们发挥创意,通过绘画和手抄报,宣传防护知识,为武汉加油,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一字一句诉衷情

  六3中队的队员们用饱含真情的文字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同胞加油,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问候。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他们用生命陪伴着我们前行。

  03年非典,我还没出生;08年汶川地震,我还不到1周岁,今年我13岁了,我该为祖国做点什么呢?我要陪祖国熬过这可怕的病毒。 虽然我们没有能力奔赴前线,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己——好好呆家里,保护好自己,少去人多的地方,做好病毒的宣传工作。我想:做好这些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摘自六(3)中队 俞锶钖同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我看到了国人的大爱。当在电视上看到钟南山院士建议大家近期不要外出,而他自己却奔赴疫情的重灾区——武汉时,我顿时对他肃然起敬。一个84岁,正值花甲之年的老人,本该在家安享晚年,但他却义无反顾,再战防疫最前线,给全国人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由衷地向钟爷爷致敬。

  像钟爷爷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从全国各地组成了一支支强大的队伍。在蓝色口罩和厚重的防护服下,被模糊成了统一的形象。他们穿着防护服时,为了减少防护服的用量,通常穿上就是好几个小时,而在这期间,他们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人们或许都辨别不清他们每一位的模样,但崇高的医师职业道德却闪烁在每一位普通的医护人员身上,这个春节,因为他们而倍感温暖。(摘自六(3)中队 陈家辉同学)

  想想84岁的钟南山,03年的非典战士,哪怕现在已经高龄了,但面对这可怕的病毒,他不顾个人的安危,奔赴前线。无数来自各地的勇士们,自愿加入这场“战争”,他们也有家,他们也有家人,我忽然意识到,白衣天使奋斗在前线,我们应该做好他们强有力的后盾,不出门,不串门,积极与病毒作斗争。 (摘自六(3)中队李雨薰同学)

  一举一动学先锋

  四4中队的马源桧队员精心录制了手语视频《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为在防疫一线奋斗的“英雄”加油打气,尽少先队员的绵薄之力。

  一言一语传真情

  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默默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是队员们心中最美的“抗疫先锋”。一4中队的队员通过录制短视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永康市西溪小学的红领巾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疫情无法阻挡爱,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让我们携手等待春暖花开。

 

西.png 溪.png 小.png 学.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