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学区举行少先队阵地建设报告会
日期:2019-05-26  作者:詹佳媚  发布人:gsxx  浏览量:148 出处:

  2019年5月24日下午,古山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胡雄老师和岩后小学夏晓珺老师莅临古山小学,带来了一场关于少先队阵地建设的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来自古山小学、方岩小学、胡库小学、世雅小学、岩后小学的20名少先队辅导员老师。

  首先由亲切活泼的夏晓珺老师和少先队辅导员们交流参加浙江省少先队阵地建设培训的心得体会。夏老师侃侃而谈,倾囊分享,她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基础又实用的理论知识,还从实践的角度围绕“特色的阵地建设”、“活泼的辅导员们”等重要内容展开叙述。夏老师带领辅导员们观摩了省内其他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的成果,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精心设计让人大开眼界,这也让辅导员们更明确了新时代下少先队工作的方向! 接着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胡雄老师就少先队阵地建设谈了三点意见:一、希望各校要提高认识。把阵地建设提升到教育人、培养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的高度来认识。二、希望辅导员老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要勇于担当。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大力开展有自己特色的,有创新性的少先队阵地建设。三、为促进阵地建设,拟在下半年适当时候开展一次全学区性的少先队阵地建设检查或评比话动。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少先队阵地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打开了少先队辅导员新时代下少先队工作的思路。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古山学区的少先队工作更加奋进勃发、活力四射!

 

微信图片_2019052610354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6103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