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回归原点90学时培训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10  作者:章 颖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20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近日,由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民办幼儿园回归原点》90学时培训在大司巷小学四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城区民办幼儿园的240余名幼儿教师齐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教学观摩、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环节等。多样的培训形式和丰富的培训内容让学员一个个都收获满满。教学活动展示中,教师能够把握提问的时机,让幼儿去充分自主地探究和交流,促进了幼儿思维向纵深发展及活动目标的有效达成。每节课的环节设计都富有童趣和吸引力,使幼儿在愉快中接受教学,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教学功底和教育智慧。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表现积极,在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教师们。通过此次的教学观摩和现场互动让教师们懂得不忘初心,回归原点是我们教师最应该做的事情。

  本次培训邀请到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衢州市名师詹月丹,永康市大司巷幼儿园园长、永康市名师李宁蓉讲授有关幼儿园环境及美术教育的讲座。讲座中,专家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强调美育在教育以及人们的生活中,可以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詹月丹老师从幼儿角度出发,分享了《让孩子成为环境的主人》班级环境创设中主题墙的创设。詹月丹老师就如何创设一面能让幼儿喜欢、积极互动并促进其发展的主题墙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李宁蓉园长结合目前大司巷幼儿园的部分环创和生活中的创意图片等照片,探讨与分享幼儿教师如何更好地营造与幼儿艺术活动相适应的审美环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美育对推动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抽象思维发展的积极作用;用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分析幼儿教师如何更好地实施美育。

  一次培训,就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就是一场理念火苗的点燃。此次培训教师们带给老师的的不仅仅是满满的收获与思考。更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相信每位老师都会不忘初心,在幼教事业中不断前行。

 

f1a74250d753141b.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