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陪伴我成长
日期:2018-12-04  作者:唐先小学五2班胡慧彬  发布人:唐先小学胡芳芳  浏览量:274 出处: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对于我这个小书迷来说,更是如此。我爱读书,胜过鲜花爱雨露,胜过小鸟爱天空。正如课本里所说:“书是我的‘长生果’,也是我的精神食粮。”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买一些色彩鲜艳的绘本,我看得津津有味。因为绘本很薄,我一天就能看完好多本。

  随着年龄的成长,我已经不满足于只看简单的绘本了。于是,我让妈妈给我买故事书,这些故事书我看得如醉如痴:《丑小鸭》让我明白要勇敢地面对现实,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小木偶》让我明白我们要做个诚实的人,不能撒谎。

  后来我又不满足于看一般的故事书了。学校图书馆那些古今中外的大部头小说又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于是,我就去图书馆借阅书籍。每到下课时间,我就拿起一本书,像饿狼似的,贪婪地读起来。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阅读也使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进步,每次习作,都被老师选为范文。我的多篇作文还登上了市里的“梧桐报”呢。看着小伙伴们羡慕的目光,我更感受到了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

  书与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与阅读结下了不解之缘,阅读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