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墙学校举行远足活动
日期:2018-10-26  作者:吕燕青  发布人:吕燕青  浏览量:197 出处:

  10月25日,八字墙学校举行了从学校出发到达山后胡隧道以锻炼学生毅力为主的远足活动。

  早上8:20,学生集中安全教育。虽说山里的孩子,可大部分学生对于走山路不怎么熟悉,在此之前班主任老师已经做了一系列注意事项的教育:鞋子要穿合脚的;衣服不能少穿;爬阶梯时不能你推我挡等等,确保活动能顺利进行。

  8:40学生出发,一路上孩子们排着一列纵队前行,就像是一条长蛇在蜿蜒爬行。由于大部分路程是山路,跟班老师们时刻提醒学生注意脚下安全,孩子们在爬山的过程中互帮互助:大哥哥大姐姐帮小弟弟小妹妹背书包、提袋子:跟不上队伍了,同班同学主动帮忙提包,搀扶;前面有陡坡身体强壮的孩子会主动站在两边扶一把其他孩子……在这样友爱的氛围下,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10:40左右全部孩子都到达了目的地——山后胡隧道。看着他们一张张兴奋的笑脸,老师们也十分欣慰。因为中午的一场雨,让下山的路变得艰难了,为确保安全老师们决定让孩子们改道,从新修的盘山公路下山,这样孩子们下山的路要比上山的路程远近3公里,但孩子们依旧如上山一样坚持,上山下山共走了近5小时,孩子们真棒!

  这次活动,孩子们走了近15公里的山路,不仅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力,整个活动过程中还体现出了孩子们良好的互相帮助的精神,这正是这次活动的初衷。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