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崇正暖人心
日期:2018-10-17  作者:胡琍玲  发布人:gsxx  浏览量:206 出处: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也为了践行“尽孝心、行孝道”的崇正理念,培养崇正少年们的社会责任心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古山小学少先队带领志愿者社团和鼓乐队的同学们为古山四个村和大圆东村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10月17日中午,同学们带着慰问礼品从古山小学出发,满载着古山小学全体师生的殷切祝福来到了古山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和大圆东村。一到村里的大礼堂,鼓乐队的孩子们背上演奏乐器,用整齐嘹亮的鼓点,为老人们送上贺寿曲。志愿者社团的孩子们则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糕点和牛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老人的敬爱之情,更展现了古山小学全体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面貌。

 

f3708a3d965e1fb6.jpg 581b4874aed4e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