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年味,定格美好”——永祥小学举办首届摄影展
日期:2018-03-26  作者:池兰  发布人:yxxxxhq  浏览量:251 出处:

  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重要的传统节目,代表着热闹、喜庆、祥和、团圆的民俗文化符号,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味春节的民风民俗,3月25日上午,永祥小学举行了“寻访年味,定格美好”的摄影展。

  摄影作品是班主任布置的寒假作业,围绕“家乡年味”展开,让学生立足家乡春节氛围,寻访生活中“舌尖上的年味”“家门口的年味”。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用镜头捕捉美好的画面,定格成凝固的风俗图。有永康“谢年”场景,有全家动手包饺子、吃团圆饭、看春晚的情景,有元宵节各色花灯的美丽图片,有些外省的布依族、苗族等同学,更是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年俗照,让永康的同学眼前一亮……虽然低年级同学有些图片稍显稚嫩,但每张照片都表达了对幸福和谐生活的感受,充满了正能量。

  一到下课时间,同学们就围在摄影作品旁边,仔仔细细地端详着,评论着,有的指着图片兴奋地说:“这么肥的大猪头!”有的说:“脸谱的花灯真漂亮,能拿下来就好了!”这是永祥小学少先队举办的首届摄影展,旨在培养小学的审美能力和摄影创作能力。走出校门,聚焦本土,用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生活。

  李江校长说:“摄影具有独特的艺术性和功能性,可以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高,能多角度多方面地接触社会,认识世界,使学生生活观察能力不断提高。”这届摄影展,是个良好的起点,“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相信,群策群力,第二届摄影展一定会更完善更精彩。

 

IMG_0942.JPG IMG_0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