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探索有效教学
日期:2017-11-09  作者:教研室  发布人:Maureen  浏览量:346 出处:

  近日,永康市“核心素养下提升小学数学教师执教能力”的24学时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期培训活动由永康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王英豪主持,全市25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武义县小学数学教研员陈力老师的《核心素养背景下数学有效教学的三维视角》专题讲座从"效果"、"效率"、"效益""三维视角"出发,结合具体案例生动的诠释了如何实施有效教学;浙江省特级教师义乌实验小学书记朱向阳做了《例谈变式教学理念下同课异构的数学课堂》的讲座,他用平时教学中的大量实例说明,当老师在设计时所关注的不一样时,所呈现的课堂就会不同,即思想影响结构,结构决定课堂。

  义乌实验小学的余丰跃老师和浙师大附属义乌小学的陈于青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确定位置》一课的同课异构。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剖析教材,组织教学,和学生们一起演绎了精彩的课堂,虽然殊途同归,但是两位老师的课都让孩子在愉悦的学习中轻松掌握了知识。武义东干小学程巧燕老师《点阵中的规律》、明招小学巫晓燕老师的《圆的认识》、茭道小学钟妙坤老师的《图形的演变》,三位老师都紧紧围绕“发生式”教学的理念开展课堂主题活动。

  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互动交流、专家点评等各种形式的活动。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