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幼儿园青年骨干教师90学时培训第一期开始
日期:2017-11-01  作者: 洪佳佳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289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2017年9月22日上午,永康市各所公办幼儿园的青年骨干教师来到大司巷幼儿园,参加了“基于核心经验的幼儿主题课程教育提高班”第一期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拟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帮助教师在关注幼儿核心经验的语言领域学习和发展特点基础上,学会合理设计主题课程中的语言教育,并在环境中体验语言的有效学习。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教育教学的两年计划。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园长、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周贤君副校长、大司巷幼儿园李宁蓉园长和田伟华副园长分别对学员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提出具体的要求。随后,王芳园长给大家做《语言核心经验与幼儿园课程的整合》讲座,拉开了系列培训活动的序幕。

  2017年10月13日下午,“永康市幼儿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老师们再次齐聚大司巷幼儿园,开展了基于核心经验下的绘本研读活动,在研讨之前,26名教师按照不同的共同体分为了四组进行团队建设,各组讨论了非常具有创意和内涵的队名与口号;接着,大家分组对绘本进行解读,挖掘绘本里的教育资源以及打动人心的地方,热烈的讨论和观点碰撞,以及精彩的发言,每个组都分享了关于《肚子里的肚子里的肚子里有老鼠》这个绘本里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位教师都在互相学习和积极思考中取得了进步。最后,李宁蓉园长和田伟华副园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总结和点评,让每一位教师得到了提升和成长。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