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太极,体验健康的生活方式
日期:2016-12-16  作者:吴晓玲 朱晶晶  发布人:jjxbgs  浏览量:570 出处: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

  为了增强教师们的身心健康,永康市进修学校本学期为老师们开设了“陈炳和谐十三式太极拳”培训班。本班10月10日开班至12月15日结束,总共40节课,分10个星期学习,每周4晚,共有60位老师参加此课程的培训。       

  太极拳,理精法密,体用兼备,是我们几千年民族文化的优秀代表。时至今日,太极拳已经成为一项全民健身的运动,成为一种返璞归真的全球时尚运动。教练朱华强老师从陈式太极拳的基本要意入手,通过对太极拳的源流、发展及演变的讲解,带领受训者走进陈家沟,了解陈式太极,掌握“练拳须知”让受训者“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然后在本“理论—演示—练习”循环往复的方式中,带领学员习练陈氏太极拳放松功,习练站桩、缠丝,和陈氏太极十三式。每晚6点半,朱教练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地,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并随时纠正学员不正确的动作。尽管此次培训周期长,但参训的教师们还是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用心投入,从开始打太极拳的生硬,到后来有模有样的把整套架式打下来,他们累并坚持着,收获满满。

  一期太极拳的学习,老师们得到了身心同修,不仅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了解和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更体检了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