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助力山下小学科考
日期:2016-06-08  作者:gyl  发布人:永康市山下小学  浏览量:742 出处:

  作为山下小学六年级科学课的保留项目,实地考察小北溪山下段的水质活动成为了许多山小学子的期望。6月8日中午,永康市山下小学科考队第三次出发,对小北溪进行了科学考察。

  今天的科考活动,前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筛选、组队,2016届科考队对科考方案进行了讨论和重新修订,在讨论中,六年级同学结合前几届同学的结论,提出许多水污染的因素并不是靠肉眼可以观察到的,有些重金属可能溶解在水中,无法用肉眼观察,除了以往都有的对水体的主要污染物、浑浊度、PH值等多项指标和考察点周边的污染源和水利设施的常规观察外,固体物质溶解这个因素应该被列为检测的项目,在同学们的建议下,科学老师特地采购了小米的水质测量笔用于测量水中TDS值和水的纯度。

  中午时分,六年级同学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对小北溪入村口到出村口选定了具有代表性的四个采样点进行,水资源采样和调查,并对多项指标进行了采样分析记录。回到实验室后,同学们仔细观察了水中微生物数量和TDS值,并和纯净水的TDS进行对比分析,讨论了整个山下村对小北溪水质的影响。

  通过科考,许多本地的学生发现,人类活动是使水质变差的主要原因,而水生植物的净化作用也相当明显。参与活动的六年级同学对比前两年的科考成果发现,一年多过去了,北溪的水质开始慢慢变好,这都是永康创卫给每个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让每一个学生更加明白保护环境、改善环境是需要每个人点滴做起的。

  

IMG_3674.JPG IMG_3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