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举行第二届科技文化周活动
日期:2016-05-05  作者:城南陈灵君   发布人:城南小学陈灵君  浏览量:894 出处:

  “加油,加油”城南小学的操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原来这是城南小学第二届科技文化周,今天是科技节的最后一项比赛“气球动力小车”的比赛现场。五、六年级的同学一个个摩拳擦掌、意气风发的准备在这个环节的比赛上一举夺魁。此次的科技节,分工明确,组织得当,分低、中、高不同年级同学的心理特点和年龄层次开展科技节活动。

  二年级开展了两人搭档“魔手叠叠高”叠军旗比赛,可不要小看了这项比赛。和搭档的完美配合才是制胜之道,还要兼顾叠放的形状和高度。一、两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双手叠起来军旗的高度让围观者阵阵惊呼。

  三、四年级开展的则是“多彩七巧板”的比赛项目,比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进行。团体PK赛,采用单副七巧板,七块板都要用上,不能多一块,也不能少一块;必须平放,不能竖着;不能把一块重叠在另一块板上。现场提供七巧板拼搭的图案三张,听裁判口令开始拼搭,最先拼搭全部图案正确者获胜。第二项为个人创意赛,两分钟内拼搭非样本图案,拼搭更有创意者获胜。

  此次科技节,活动安排点面结合,学生参与率高。“气球动力小车”环节,家长甚至也亲自动手和学生一起研究。该校章校长说:“也许不会每个学生长大都会成为科学家,但是我们要将科学的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田。通过充满趣味性的活动,让学生爱上科学,会用科学的精神对待生活。”

  

QQ图片201605050946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