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教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4-03-21  作者:李娅  发布人:永康中学  浏览量:46 出处:
  集团化办学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重要举措。3月19日下午,永康中学教育集团召开了城乡教共同体建设推进会,集思广益,共襄协同发展。油川初中、清溪初中、唐先初中的校长及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永康中学校长朱能惠主持。各成员校分别就办学历史、办学现状等做了介绍。大家各抒己见,根据本校的需求及对集团化办学的思考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希望能依托永康中学这一平台,借助优质资源,补足学校的短板弱项。
  朱校长从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教师结构、学生人数、教学模式、校本教研、扩改建工程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提出了“引领借鉴,共建共赢”的集团策略,将教育管理、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后勤保障五个方面作为共建的主要工作内容。他倡导各成员校和而不同,各具特色,鼓励大家呈百花齐放之势。
  大家一致决定,之后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各类集团化办学模式。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永康中学将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聚焦“优质均衡”目标,不忘教育初心,厚植教育理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书写永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IMG_9652.JPG IMG_9513.JPG
  
  一审:李娅
  二审:林开扬
  三审:朱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