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小·解小开展2023秋互联网+线下教研活动
日期:2023-12-01  作者:周碧深  发布人:桥下小学  浏览量:36 出处: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桥下小学师训处结合校“青盟工程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桥小·解小互联网+”校本教研活动工作部署,11月上旬,两校老师齐聚桥下小学录播教室开展优秀教师优质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在这场活动中,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交流活动。他们通过互相听课、评课、交流教学心得等方式,深入探讨教育教学问题。

  在展示课环节,桥下小学的两位老师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为全体教师奉献了精彩的示范课,起到了很好的学科示范作用。

  《海滨小城》作者用清新的文字描绘独具特色的沿海风光。课堂中,徐陈敏老师用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理清文章内容。借助学生朋友圈一顾“海滨”美景;二赏,小城三处景点,抓住关键词一咏三叹,感知、品味其特点,教学有法;三用,巧用写法,写身边熟悉之景——“陈亮文化园”。各个环节环环相扣,让文字中的小城之美入情、入境、入心。

  应晓菁老师生动活泼的课堂,不仅勾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吸引听课的老师。用歌曲和图片让学生理解生词的含义,在不同的情境,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过程中让学生掌握重点句型,理解并运用核心句子。

  听完课例展示后,桥下小学、解放小学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总结提升,共同进步。

  最后,师训处主任朱孜伊老师总结指出,听了两位优秀老师的课,我们要想想学到了什么,受到了怎样的启发,我们的教育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我们的课堂能给孩子什么,老师的成长路径是什么。朱老师的问题,发人深省。她指出课堂教学要有“四有”:有教学目标、有育人目标、有创新、有大观念!徐陈敏老师的《海滨小城》一课,借助关键语句,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思维理解一段话展开教学;应晓菁老师半蹲着跟学生讲话,以学生为主体,心里装着学生。课堂的教学环节就要像两位优秀的老师一样要体现出思维广度、深度的大观念。在“磨课”、“诊课”、“互串课堂”、“观摩课展示”课上出现的问题多思考,同行优秀的课例多研究,向身边的智慧老师多学习。

  此次教育共同体听课评课交流研讨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教师专业化的成长,也增加了各学校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真正实现了教师、学校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640 (10).jpg 640 (16).jpg 640 (13).jpg 640 (11).jpg

  

  一审:吕周文

  二审:朱孜伊

  终审:胡芳奕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清渭街小学开展互联网+语文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