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第六中学开展“我的幸福瞬间,凝视生命之美”心理健康活动
日期:2023-06-19  作者:永康六中  发布人:ylz153649  浏览量:157 出处: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5月1日至6月16日,永康六中结合本校学情,组织开展了科学有效、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为了充分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的作用,心理辅导室与美术科组秉承“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理念,组织“我的幸福能量瓶”主题绘画活动,引导学生从积极角度出发,挖掘自身周边的美好温暖的事情,悦纳自我,营造温暖氛围。同学们通过描绘温暖的画面,图文并茂的整理并分享,宣传爱的教育,营造良好的友好互助校园氛围。

  为引导学生放平心态,缓解学习压力,学校心理辅导室带领高一全体学生开展“我的开心账户”活动。同学们在“开心账户”中存储自己的开心美好小事情,让烦恼跑开,长久以往,美好的事情越积越多,而回忆里也只有闪光的快乐之事,成长之路必然星光点点,温暖相伴。

  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多元化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也进一步有效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